蓝莓奶咖

要有光
所有照片均属本人

【丞正】Excuse



Excuse-36

*不是爱情!有毕廷*【慎点】

*都是我编的!都是我编的!都是我编的!

*别骂孩子骂我







朱正廷刚和毕雯珺在一起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会有点刻意疏远范丞丞。


当然,只是有段时间和有点而已。


而且只是范丞丞这么觉得。


“哎朱正廷!你来尝尝这个,真的巨好喝!”


见面会的后台范丞丞找到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朱正廷,像往常一样拿着自己已经喝掉了小半瓶的饮料伸到他面前。


“啊丞丞,我先…不喝了。”


朱正廷抬头的瞬间瞄到了不远处走过来的毕雯珺,抱歉的看了眼愣在原地的范丞丞,随后向自己男朋友的方向走了去。


范丞丞举着瓶盖被打开、瓶口处还留有他一点点口红印的饮料,心里说不出的别扭。


范丞丞生气了。


范丞丞很幼稚的生气了。


范丞丞当然会生气,他进入乐华之后这两年的生活都是和他的正廷哥捆绑在一起的,当然他也和黄明昊和黄新淳玩得很好,但整个公司他可以依靠的、他最相信的人,说到底只有朱正廷一个。


说到底只有朱正廷,会给他一种只有在电视剧和书上才看到过的,家人的感觉。


这两年他从朱正廷身上获得的关心照顾和纵容,超过他生命前16年收到的所有。


而现在,只是因为朱正廷找了一个男朋友,他就要失去一个朝夕相处的哥哥?兄弟都没得做?


朱正廷疏远范丞丞的方法很幼稚,范丞丞生气的方法也很幼稚;两个人谁也不说、各怀鬼胎,队里其他人看在眼里,都知道两个人倔的像驴,也懒得管,等着他们自己说清楚。


于是最后一场见面会范丞丞学着之前朱正廷的样子刻意避嫌,保持着半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说话客客气气绝不越界,后续的品牌活动大抵也是如此;当然不可能做的太过分,毕竟还是一起燃烧团魂的队友,所以外人看起来不过是少了一些搂搂抱抱咬耳朵的画面,该互动还是要好好互动。


但是少年人年少气盛,那些不小心的肌肤触碰总是让敏感的少年内心痒痒无处释放。


有时候范丞丞忍不住了就去烦黄明昊,和黄明昊唠叨一堆朱正廷有的没的,顺便吐槽两句小情侣的坏话。


“丞丞,你真的不用这样,大家都是兄弟。”


黄明昊听得耳朵生茧,心说他也没见朱正廷对他和原来有什么不同,不懂为什么只有范丞丞这么大反应。


“不行,朱正廷怕雯珺哥吃醋。”


“……”


黄明昊听出来了,范丞丞是因为朱正廷担心毕雯珺会吃醋,他自己并不担心。




后来朱正廷连着赶两档综艺飞去了国外,回来后又被关起来封闭式录制,范丞丞一个人在北京想搞事情也没得搞,所幸眼不见心不烦不再跟自己过不去专心练舞做音乐。小孩子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看不到小情侣秀恩爱自然也就不用担心小情侣吃醋闹别扭,加上朱正廷在国外没事断断续续也会给范丞丞发发微信问问他近况,一来二去两个人的关系看上去似乎又回到了几个月前哥哥弟弟的相处模式。


朱正廷松了口气,天真地以为和范丞丞就能继续这么保持着亲近但不会太亲密的兄弟关系相处下去,完全低估了小孩子敏感但又霸道至极的占有欲。


朱正廷因为上节目的关系,咬咬牙剃了个平头。他自己也没想到他连惆怅和适应的时间都没有就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和录制。


范丞丞是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路透才知道的。


范丞丞炸锅了。


青春期还未完全消退的少年总是能因为一些外界看起来莫名其妙的理由而大喜大悲、生气烦恼。范丞丞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因为朱正廷剪头发这么大的事情没有第一时间跟自己说而生气、还是因为采访中他说要完全体验宇航员的角色时对自己毫不迟疑的狠心而难过,亦或是,为对方超出自己了解程度的成熟和自己仍洗脱不去的幼稚之间的鸿沟而没有反应过来,只好靠着无缘无故的别扭情绪作为出气口来让心里好受一点。


也可能是这所有的一切积压在一起,加上朱正廷和毕雯珺在一起后的种种,正好借着这样一个借口一次性爆发出来罢了。


范丞丞开始不再是做作的“避险”,而是本能地拒绝朱正廷的一切。


“他是个gay”


“他居然和队友谈恋爱”


“他有没有考虑过其他队友的感受”


“他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他凭什么公费谈恋爱”


“他凭什么这么自私”


“我凭什么这么在意他”


……


两个月后朱正廷录制完节目回到北京,除了狂接各种代言以外,也开始和其他队友一起在公司准备自己的单曲和二巡。


北京逐渐进入冬天。





朱正廷不知道范丞丞发的什么疯,他问过范丞丞,问过其他队友,甚至连工作人员都旁敲侧击问了下,愣是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没有人知道。


每次范丞丞发小脾气,朱正廷总是会先反思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对;很多时候他还没搞懂范丞丞到底为什么跟他闹别扭,范丞丞自己就好了。这一年范丞丞闹别扭的次数其实屈指可数,尤其是出道后更是让朱正廷想不起来两次,所以当朱正廷时隔很久再在公司见到范丞丞却被他甩开了手的时候,朱正廷感觉到了事情的头疼。


“丞丞……?”


唉……


但是他真的太累了。


他还有男朋友要顾虑、还有其他弟弟要照顾,有歌要录有新舞台要排,还有数不清的飞行和拍摄,范丞丞是他很重要的一个弟弟,范丞丞也只是他很重要的一个弟弟。


“雯珺,丞丞他到底怎么回事喔。”


“没事,他就是没长大。”


“没长大……吗。”


朱正廷是个狠心的人,对自己狠也对外人狠。朱正廷不只一次想就这么扔下范丞丞不管算了,反正团队早就四分五裂感情淡淡,也不缺他们两个在那拼命维持兄弟情深;除了二专三首歌和二巡以外也是各自工作很难遇见,感情不比练习生和大厂时那么亲密要好也是自然;更何况两家粉丝没事就打得乌烟瘴气,相互疏远一点也能让粉丝间少一点戾气各自安好……这么一想两个人似乎真的没有和好如初的必要。


要不就这么算了吧,自己总不能管他一辈子。


好几次朱正廷都想直接妥协于这个想法。


但是好像不行,朱正廷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办法对范丞丞狠心,就像范丞丞没有办法做到一辈子不理朱正廷一样。


范丞丞很早就知道朱正廷是自己永远无法割舍的软肋,而朱正廷则是最近才发现这一点。范丞丞知道割舍不掉于是选择不去触碰,开始学着在团体活动时公式化地笑着cue朱正廷,在递麦的时候保持温柔和礼貌,在采访的时候冷静地看着朱正廷尽量让眼神不带感情。虽然也会在和朱正廷不经意对视到的时候有些慌张地避开,会被不小心刮到自己脸上的朱正廷的发丝弄到晃神,但是范丞丞长大了,范丞丞在学着让自己像那个人的高度靠近,这样应该算是长大了吧,不再为不在乎自己的人付出情感,或者说,在做偶像的时候不再让不必要的感情困扰自己。范丞丞看着视频里自己端庄的样子甚是满意,终于不会再像之前的自己每次看向朱正廷的时候都笑得像个傻子一样了。


朱正廷看着采访里正经帅气的范丞丞,眉头紧皱。


也许就应该是这样的,聪明如他早就不会奢求在复杂混乱的娱乐圈里和所谓的同事保持亲密如初的纯粹情感,就算是和毕雯珺在一起也不过是双方都在寻求一个生理上的需求和心里上的慰藉,正好罢了。他需要站在顶峰,习惯站在顶峰,这个圈子里一个不注意就会落得万劫不复,他必须时刻警惕未雨绸缪从容不迫,他不想失误也不能接受失误——他进入娱乐圈本就是孤注一掷,万一跌下去他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朱正廷知道范丞丞是一个不可控因素,但他没想到的是遇到范丞丞后的自己也成了不可控的自己。





十一月的风很冷,气温骤降。


少了朱正廷照顾的范丞丞理所应当的感冒了。


范丞丞把自己裹成了个粽子瘫倒在飞机的椅子上,昏昏欲睡,完全没注意到朱正廷坐在了他旁边的位子上。


之前为了避开朱正廷,他都会拉着黄新淳或者黄明昊和自己一起坐,今天可能是被感冒折腾得失去了力气,坐下后两眼一闭再无心思管其他。


范丞丞醒来的时候飞机已经飞了一个多小时,朱正廷看到范丞丞醒了,叫来空姐要了两杯热水。


“朱正廷你怎么在这儿??”范丞丞带着口罩,帽檐压得很低,仰着头露出两个小眼睛费力地看着朱正廷。


“照顾你。”


朱正廷也不看范丞丞,两杯水来回倒着降温。


“啊?”


范丞丞被感冒弄得整个脑袋晕乎乎的完全没办法思考,愣愣地看着两杯水噗噗网上冒出来的热气。


朱正廷的动作小心翼翼,但也难免被漏出来的热水滴到;来回了几次朱正廷小口尝了一下,确认水温没有那么烫了之后,把两杯水都放在了丞丞前面的小桌子上。


“丞丞,”朱正廷转过身,看着范丞丞,“先喝点热水,等下吃点东西,然后把药吃了。”


“朱正廷你……”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有点发红的手,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想要站起来。


“毕雯珺呢?你咋不跟他坐一块?”


怕把水弄洒,又被大概是朱正廷给他系上的安全带束缚着,范丞丞最终也只是探了探头下意识去找毕雯珺。可能是飞机比较小的原因,头等舱基本被他们包了,倒是没有私生跟着。范丞丞没看到毕雯珺。


哦对,毕雯珺去拍戏了。


“你睡傻啦?雯珺在拍戏呢!哎呀你快坐好喝点水啦!不要把水碰洒了!”


朱正廷尽力想维持的高冷形象没绷住,一秒又回到老妈子模式,正好这个时候空姐来上餐;范丞丞和朱正廷都很少吃飞机餐,但是最好不要空腹吃药这点常识范丞丞还是有的。


朱正廷帮范丞丞把桌子收拾好,范丞丞没看菜单,但面前这些一看就是朱正廷特意给他挑的,一点油水都没有。


“我给你选了去火的菜还有水果,不想吃也必须稍微吃一点!吃完再吃点药,唉这个西瓜看起来好好吃我替你尝尝…………”


范丞丞头很晕,脑袋很大,接过朱正廷递给他的热毛巾擦完手乖乖闭嘴喝水吃饭。


本来就应该这样的,像之前每一次吃饭的时候朱正廷都会念叨他要先擦手吃清淡一点不然又要长胖了一样,这次也一样不过是对过去几百次的重复。


范丞丞边吃东西边转过头去看朱正廷,像往常一样朱正廷也是什么都吃一点然后就不吃了。像往常一样,像这两个月没有发生过的往常一样。


“姐姐,再给我两杯热水,然后这边不需要了,谢谢。”


朱正廷的“一口的午餐”很快吃完了,范丞丞胃口不好也很快吃完了。朱正廷叫空姐收走了垃圾,起身去找助理拿范丞丞的感冒药。


范丞丞这个时候有点反应过来了,朱正廷在逼着他跟他和好。


和好听上去是个挺幼稚的词,好像只会出现在闹脾气的初中生之间;范丞丞本能上排斥把这个词用在自己身上,但是仔细一想这不就是他现在的状态吗?在朱正廷面前的范丞丞仍然是个小朋友,至少现在这个时刻还是。


“把药吃了吧。”朱正廷坐回来,掰下两粒胶囊放在桌子上,把剩下的药收进了自己包里,“之后吃药的时候我会再提醒你。”


“哥,我有助理……”


不知道为什么,范丞丞总觉得这句话一说出口好像是他在求着朱正廷一样。


“嗯?所以呢?”


“没事……那个,你和雯珺哥……”


“我们挺好的。”


“啊?”


“但是丞丞也很重要呀。”


“……”


好吧,果然还是那个考虑周全的队长朱正廷。范丞丞觉得对方真是给足了自己面子,不追问也不强求,更不会抱怨自己的幼稚,仍是尽着队长和好哥哥的职责在自己需要的时候照顾自己。范丞丞猜朱正廷是想趁着这次毕雯珺不在缓和和他之间僵硬的气氛,他也知道明明是自己在无理取闹,可是现在的范丞丞觉得好委屈。


明明是朱正廷先刻意跟自己拉开距离的啊,他也只是顺着朱正廷的做法稍微、变本加厉了一些些罢了。他也只是在顾忌朱正廷的感受而已,就像朱正廷会在意毕雯珺的感受、还特意挑了毕雯珺不在的这次行程一样。


范丞丞觉得现在自己的状态想不通这些问题,头靠在窗户上不想再说话。


“丞丞,我跟经纪人说了,今天晚上我们住一间,”朱正廷没有看范丞丞,“辣个,到时候,你想问什么我都告诉你。”


范丞丞其实没有想问什么;范丞丞这么骄傲的人怎么可能问的出口。


范丞丞不想想了,他突然觉得把一切选择的权利交给朱正廷,让他来决定他们两个之间的未来就够了。





参加完颁奖典礼回到酒店已经过了十点,范丞丞觉得很累,一回房间就瘫倒在床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头脑就是异常清醒,朱正廷直接去洗澡了,范丞丞趴在床上维持着大字型把他和朱正廷和毕雯珺这几个月的破事反复想了好几遍。


毕雯珺和朱正廷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是谁也没说,但也没藏着,范丞丞和其他人都是自己去问的,毕竟就算像朱正廷和范丞丞这样关系再好的兄弟也不会去亲对方头发。范丞丞在排练的空隙随口问了一句朱正廷是不是和毕雯珺在一起了,朱正廷随口回了句是啊,范丞丞哦了一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朱正廷和毕雯珺关系好,范丞丞没觉得有什么。


朱正廷因为怕毕雯珺吃醋刻意疏远自己,范丞丞觉得这不行。


但仔细想想当时朱正廷少数回避过他的那几次根本都是芝麻大小的事情。范丞丞突然觉得其实朱正廷根本没有在刻意回避自己,不过是把原来和自己腻在一起的时间,腻在一起时说的话做的动作,换成了和毕雯珺一起罢了。可能对于朱正廷来说什么都没有改变,只是换了一个可以更亲密相处的对象,然后把之前他和范丞丞在一起会做的事情不会做的事情都和毕雯珺一起做了。


对,似乎是这样的。范丞丞有点想明白了,朱正廷根本没有也不会疏远他,朱正廷怎么可能会做这么幼稚又麻烦的事情,朱正廷只是和毕雯珺在一起了,然后像每个刚在一起的情侣会有的样子。


他一个没怎么谈过恋爱的小孩子怎么可能一下子反应过来。


朱正廷和毕雯珺在一起了,朱正廷身边的那个人是毕雯珺而不是自己是有多理所应当的事情。


所以自己是在吃醋吗?嫉妒毕雯珺霸占了自己最重要的哥哥?


好像也不是。


如果只是吃醋这么简单的理由就好了。


范丞丞感觉到自己身边的床垫陷下去了一块。


朱正廷不知道什么时候洗完澡已经出来了,浑身冒着热气地坐在了范丞丞床边。


“丞丞。”朱正廷像往常一样叫他。


“嗯。”


“辣个、我和雯珺在一起,是因为、我们都能从彼此身上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嗯。”


“我喜欢丞丞,我知道丞丞肯定也喜欢我,但这不太一样。”


“嗯。”


“就是、你说我贪婪也行,但我想要比兄弟更多的东西。”


“嗯。”


“丞丞、和明昊、和其他人,都是我非常重要的弟弟,非常重要的家人。”


“嗯。”


“但很多事情,是家人给不了的……”


“朱正廷。”


“哇!你干嘛!”


范丞丞突然坐了起来直直的看着朱正廷,两个人之间几乎没有距离;酒店房间的空调开得很冷,朱正廷头发上滴下来的水打在范丞丞的手背上也很冷,朱正廷觉得范丞丞呼出来的气息吹在自己脸上却热的要死。


“如果我说你想要的我都能给呢?”


之前很多次,朱正廷都觉得那个状态下范丞丞是要亲自己的,但他不觉得应该是现在。


今天的晚宴上范丞丞反常地喝了不少酒,朱正廷看在眼里,大概猜到他想干什么,也接受了范丞丞要做的事情;但不应该是现在。


至少听他把话讲完啊!


“范丞丞!”暴力仙子一把推开因为感冒还比较虚弱的范丞丞,“你先听我说完!”


“行,你说。”范丞丞自知彼此力气悬殊,强忍着内心躁动,反正他们还有一晚上的时间。


“这不是我想要你能不能给的问题。”朱正廷双手搭在范丞丞肩上,低着头不看他,“这是我能给而你想不想要的问题。”


“丞丞,你真的想要我吗?”





范丞丞从来没想过在朱正廷身上做那些恋人间才会做的事情;有时候他也会觉得气氛很好,适合亲吻。但他不想。


之后的范丞丞总是会不经意间想起来那天朱正廷抬起头问他时候的那个眼神。他觉得那种眼神不应该出现在骄傲如朱正廷这般的人脸上。


那天晚上范丞丞还是和朱正廷做了。他想证明,自己可以夺回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甚至做得更多更多。但是最后他发现,他代替不了毕雯珺。


范丞丞成为不了朱正廷身边的毕雯珺。


范丞丞只想做朱正廷身边的范丞丞。




“范!沉!沉!现在才早上8点!啊啊啊啊啊你要干嘛!”


“想给你打电话了呗,我到你家楼下了。”





*年纪大了时间线混乱,没坐过头等舱都是我编的别信

*不是爱情,但是我心中最好的丞正

评论(6)

热度(71)